2008年3月7日星期五

时间用在哪,成功就在哪

古时候,有个屋主家里的门闩坏了,就请木匠来装新门闩;!
可是木匠却把门闩装到门外去了,气得屋主大骂木匠是「瞎贼」!

木匠一听,也很不高兴地回骂:「你自己才是瞎贼咧!」
屋主听了气呼呼地说:「是你把门闩装反了,又不是我!」

此时,木匠冷冷地说:「哼,你眼力好?那为什麽你会找我这个木匠来装门闩?」

哈,是屋主「眼力差丶没眼光」,才会找个笨木匠来装门闩呀!

人的眼光好不好,常常是在门闩装好丶事过境迁之後才知道

所以,有人说:「早知道把那些股票卖掉就好,就不会赔那麽惨!」

的确,人无法预测未来,所以常会看走眼!

就像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曾说,他在念台大时,社会上正弥漫「留学风」,
可是他是侨生,家境清寒,没有出国留学的打算;

所以,当他去参加舞会,女同学知道他不出国之後,都不和他跳舞。

後来,他创设了广达电脑,经过十年的努力经营,以每股三百七十五元上市,
成为当时的「股王」,他的身价也一度飙涨到四百多亿!

而在三丶四年前,林百里为了回馈母校,他捐出了三亿元给台大,
兴建电机资讯学院大楼。而且,在「九二一大地震」时,
他和太太的赈灾捐款,也高达一亿元。

在目睹林百里现在的飞黄腾达与热心公益时,i._j
过去学生时代「不愿和林百里跳舞」的女同学们,听说现在都十分後悔,
「早知道林百里会这麽有成就丶有财富,
我一定天天陪他跳舞,处心积虑讨好他,想尽办法嫁给他!」

林百里先生的成功,告诉我们一个观念--「要为信念而战!」

即使无法出国留学,但一定为自己事业打拚!
别人瞧不起我丶不跟自己跳舞,没关系,有一天,要让那些女生羡慕死自己,
要让她们看着自己的成功而捶胸顿足丶扼腕不已!

其实,「信念」正是一个人成功的最重要因素!6LQ

或许,我们可以闭上眼睛,想一想--「这辈子,我最想要什麽?最想做什麽?」
我们可以为自己订下目标,为自己造梦,然後,我们一生的任务,
就是要「为信念而战」丶「为目标卖命」!
或许,我们会对未来感到害怕丶恐惧,但是,「行情,总是在绝望中诞生」呀!
只要用心去做,脚踏实地去做,那麽「把时间用在哪里,成功就在哪里!」

没有评论: